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杨秀彬主持召开农业农村厅党组会和厅务会
发布时间:2020-04-30 10:45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点击数:1

4月29日上午,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主持召开厅党组会和厅务会,学习贯彻全国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推进落实视频会议精神、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五•一”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纪律要求等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春季农业生产、粮食和农作物病虫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对做好病虫害防控工作的要求,坚决打赢“虫口夺粮”攻坚战,为夺取夏粮和全年粮食丰收赢得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立足农业农村厅职能职责,充分发挥厅“1+5”调研指导组的作用,确保我厅为实施主体的项目和财政涉农项目农民工工资按时支付,切实维护农民工根本利益。要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职责,全力抓好节假日期间厅内和农业农村行业的安全生产。要一如既往做好厅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保障自身和家人安全。要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坚决杜绝违规收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享乐、奢靡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杨朝波、杨波、杨晖、毛业雄、陈孟坤、伍修强、廖蔚、赵勇等厅领导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有关处(室、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