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厅抢抓项目建设进度 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达到预期目标
发布时间:2020-04-23 16:28 信息来源:厅农田建设管理处 点击数:1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发展现代农业、保障粮食安全的基础性工程,为进一步夯实农业生产基础,将“藏粮于地”战略落到实处,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今年以来,农业农村厅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强举措、抢进度、补短板,持续强力推进全省38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3月首次启动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通报制度,并对排位靠后的市、县进行现场督导,大大提高了全省各地抢抓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积极性,呈现出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形势,有效促进了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向好发展,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达到预期目标。

截止到4月17日,从项目开工复工看,全省366个项目中开工361个、开工率99%;复工361个、复工率100%。从建成数量和投资看,建成高标准农田面积247万亩,任务完成率65%,比3月底提高了22个百分点;完成投资36亿元,投资完成率58%。从市(州)进度看,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有12个,分别是:广安市、泸州市、达州市、阿坝州、南充市、资阳市、眉山市、内江市、宜宾市、德阳市、广元市、成都市。从县(市、区)进度看,排序前10位的分别是:汶川县、仪陇县、翠屏区、嘉陵区、理县、资中县、安州区、武胜县、合江县、南部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