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厅种植业与农药肥料处、厅植保站和省农药检定所开展疫情期间农药安全生产暗访检查
发布时间:2020-03-30 14:39 信息来源:厅种植业与农药肥料处、厅植物保护站、省农药检定所 点击数:1

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农业行业安全生产暗访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川农函〔2020〕153号)的统一安排,326日,厅种植业与农药肥料处、厅植保站和四川省农药检定所组成暗访组赴简阳市,对四川润尔科技有限公司、吉奕农资门市等3家农药经营门店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以及安全生产落实情况进行了暗访检查。

四川润尔科技有限公司(原四川国光农化有限公司),是我省最大的植物生长调节剂农药企业。暗访组详细了解企业防疫工作,进入车间查看员工生产情况,询问相关负责人企业复工情况、产能状况以及目前遇到的困难等。该企业目前基本恢复正常生产,但技术服务团队开展现场指导还存在一定困难。暗访组强调要将员工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在保障员工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开展隐患排查、技术指导服务等工作,切实将隐患整改到位、安全教育培训到位。

所暗访的基层农药经营门店证件齐全,均持有农药经营许可证。目前门店种子、农药等销售情况相比同期均减少,主要是受疫情影响普通农户零散购买力下降,村(组)、规模经营主体组织集中采购、线上采购方式增加。

IMG_20200326_152804IMG_20200326_15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