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突出产业引领  强化协同推广  助推涪城麦冬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23 15:59 信息来源:厅特色产业发展处、省园艺总站、三台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320日,省园艺作物技术推广总站会同省农科院、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大学、成都市农林科学院、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绵阳市农科院、绵阳市农业农村局、三台县农业农村局在三台县召开2020年农业农村部中药材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培训班暨三台县涪城麦冬绿色生产技术培训班,三台县麦冬种植区的农技人员、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近200人参加会议。

培训班上,2020年四川省中药材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首席、四川省园艺作物技术推广总站中药材科科长许轲就全省中药材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做简要介绍,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敏,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经作所研究员曾华兰等专家为参培人员就全省中药材协同攻关技术项目工作相关要求、涪城麦冬绿色生产技术、麦冬安全生产关键技术、监管机制及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培训。此次培训会还为每一位参加培训的人员发放了一份《三台县涪城麦冬绿色生产及时指南(试行)》手册。

通过此次培训,为三台麦冬的合理布局种植区域、标准化栽培管理、严格控制农药化肥剂量、科学轮作种植模式、规范采收加工提供了技术支撑,将助推三台县涪城麦冬绿色、高质、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