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厅农场管理局督导厅属国有农场“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0-02-28 15:36 信息来源:厅农场管理局 点击数:1

为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会议精神,近日,厅农场管理局集中时间,深入厅属国有农场,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督导工作。

督导组前往省苏稽蚕种场、省阳平种牛场、省果繁站、省原良种试验站、省三台蚕种场,深入生活小区、田间地头、生产厂房、农贸市场、加油站等,现场查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各农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情况介绍。督导组在肯定各农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的同时,指出在疫情趋缓、防控向好的时候,越要克服麻痹思想,查漏补缺,继续落实好防控措施,特别是针对复工复产人员返程的情况,要紧盯“重要场所、重要人员、重要环节”的防控工作,密切掌握职工假期旅居情况,严防疫情输入。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分区分级管理要求,统筹抓好复工复产,提前储备农资,科学安排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针对春季疫情流行的特点,加强动植物疫情防控,完善监测预警制度,确保种子质量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对于下一步的发展,督导组要求各农场要找准定位、主动谋划,在种业园区建设中,积极作为。特别要抓好科技队伍建设,畅通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的平台,让每一个科研人员把论文写在园区中,成为四川种业发展的举旗者、领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