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厅务会
发布时间:2020-02-27 17:51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点击数:1

2月27日上午,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同志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和厅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彭清华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2020年度农业产业扶贫工作要点》《四川省畜禽良种联合攻关计划(2020—2022)》等。会前集中学习了《四川省蚕种管理条例》。

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统筹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全力完成今年“三农”工作目标任务。要严格逗硬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压紧压实地方政府重农抓粮的主体责任。要抓好春耕备耕,做到应播尽播、应种尽种。要突出抓好以非洲猪瘟和高致病性禽流感为重点的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加快推进生猪恢复生产,确保全年出栏6000万头生猪。要坚持分类分级精准防控,迅速恢复农业生产秩序,切实做好重大病虫害和动物疫病的防控,努力夺取夏粮首战告捷。要加快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推进川粮油、川猪等“川字号”优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杨朝波、卿足平、杨波、杨晖、肖小余、陈孟坤、伍修强、廖蔚、赵勇等厅领导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局)和厅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