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防疫春播两不误 多项举措保试验
发布时间:2020-02-27 16:54 信息来源:四川省草业研究中心 点击数:1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原有的正常的生产生活规律。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新津站是由四川省草业研究中心承建并负责各项试验,是国家53个试验站点之一。目前试验站承担了多花黑麦草、紫花苜蓿等14个试验组52个品种的国区试验,同时开展了7个饲用麦类不同播期试验,6个不同燕麦品种比较试验,3个饲用豌豆诱变育种,10亩地箭筈豌豆匀地试验,饲草资源田间保种等合计700多个小区的试验任务,任务重,农时紧迫。当前正是冷季型饲草测产、暖季型多年生饲草越冬施肥除杂管理、一年生饲草备耕关键时节,同时也是防疫的吃紧时期,因此,为了做好防疫和春播两不误,我中心试验安排专人一是于2020年2月4日-6日带上消毒液、酒精和口罩等必要的防疫防护品,对办公区进行消杀,并对试验材料的物候期、病虫害情况进行了观察记载。二是电话摸查了相关临时工的健康状况,询问乡村防疫期间复工要求,为及时复工复产奠定基础。三是与当地村委会防疫办公室协调复工的相关事宜,初步确定了复工的时间。

在做好各项防疫前期工作的前提下,2月24日正式复工。中心安排专人一是对饲草试验中的各个材料进行了观察,目前各参试材料长势良好;二是在当天对多花黑麦草、白三叶等饲草进行测产;三是安排了下一步的田间管理工作与春季饲草种植试验计划。试验站各项饲草试验的顺利开展为培育优良饲草品种提供详细的科学试验数据,对保障我省用草安全,建立饲草高产技术体系有重要推动意义。

办公区消杀

   专家观测              多花黑麦草刈割测产

刈割前紫花苜蓿             白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