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不误农时抓春耕,粮食的“粮食”要先行
发布时间:2020-02-27 16:58 信息来源:厅种植业与农药肥料处、土测中心 点击数:1

2020年2月25~26日,按照厅《关于开展农村地区应对新冠肺炎防疫和春耕生产调研督导的通知》,厅种植业与农药肥料处、成都土壤肥料测试中心组成工作组赴我省肥料生产企业比较集中的成都、德阳、绵阳、眉山四市开展重点肥料企业开工复产和肥料储备情况调研。截至26日,重点肥料企业全面实现开工复产,生产负荷基本达到设计能力,部分企业已在满负荷生产,中小肥料企业复工率达60%以上。市级农资企业肥料冬储达到春耕销售量的60%以上,基层农资店也基本有序开工复工,大部分地方实现了用户线上或电话订货,送货上门服务。我省春季用肥总体形势较好,但受湖北疫情影响,磷铵市场供应趋紧,在用肥集中时期需加强调度,确保春耕生产肥料供应充足、用肥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