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杨秀彬主持召开省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暨春耕生产视频调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2-21 15:35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点击数:1

2月21日上午,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省疫情应急指挥部农村工作组组长杨秀彬主持召开省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暨春耕生产视频调度工作会。会议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在十一届第123次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领导小组会上的讲话以及尹力省长2月13日在专题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两手抓、两手硬”要求,从8个方面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以时不我待、雷厉风行的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将行政和技术力量下沉基层,解决现实问题,确保将各项决策部署抓好抓实。一要抓好小春田间管理、大春备耕事宜,农资准备要到位;二要抓好小麦条锈病、草地贪夜蛾等农作物疫情的防控;三要抓好动物疫病的春防;四要抓好生猪复产;五要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六要协调解决农资、农产品运输不畅和“卖难”问题;七要提早做好蝗虫灾情监测和防控物质储备;八要在依法依规关闭活禽交易市场的同时,要同步建设标准化活禽定点屠宰场,确保禽肉产品供应。

会议还通报了农业农村厅班子成员近期赴各地调研督导的情况。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肖小余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会。全省21个市(州)党委或政府负责同志和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