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科技扶贫万里行蜂业团 助力阿坝贫困户脱贫奔康
发布时间:2020-10-28 16:37 信息来源:省蜂业管理站 点击数:1

1013-21日,根据省委组织部(人才办)和农业农村厅部署安排,四川省蜂业管理站王顺海研究员作为2020年度科技扶贫万里行活动蜂产业专家服务团首席,第三轮带领团队成员先后深入马尔康、汶川和九寨沟县(市)贫困村,针对养蜂贫困户和蜂农当前中蜂秋繁和蜂群安全越冬存在的技术难点,进村入户开展技术扶贫现场培训指导。

(王遂林拍摄)

王顺海一行先后深入马尔康市查北村,汶川县沙坪关村,九寨沟县罗依坝村等16个村,现场培训指导30余户蜂农中蜂越冬蜂繁育、越冬饲料补喂和蜂箱防晒遮光等蜂群安全越冬管理关键技术,解答养蜂贫困户和蜂农在养蜂中遇到的疑难技术问题。蜂产业服务团联合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成都综合试验站、阿坝州畜牧站和汶川县科农局在汶川县举办了中蜂饲养技术培训班,专家针对当前养蜂贫困户和蜂农遇到的中蜂饲养技术瓶颈,重点就中蜂秋季越冬蜂繁育、蜂群安全越冬和蜂产品安全生产等技术,进行了形象生动和务实易懂的讲解,并对养蜂贫困户和蜂农提出的疑难问题,现场互动进行了详细地解答交流。及时解决了养蜂贫困户和蜂农当前遇到的蜂群越冬饲料不足和安全越冬困难等技术难题,提高了养蜂贫困户和蜂农科学饲养中蜂的技术水平,增强了他们依靠养蜂脱贫奔康的决心和信心,促进了三县(市)中蜂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省蜂业管理站、马尔康市农业畜牧局、汶川县科学技术和农业农村局、九寨沟县科学技术和农业农村局供稿)

(冉强拍摄)

(夏树村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