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蜂业站专家参加中国博士服务团阿坝行 助力阿坝决胜全面小康
发布时间:2020-10-28 16:23 信息来源:省蜂业管理站、马尔康市农业畜牧局 点击数:1

1013-16日,根据人社部、人社厅和农业农村厅安排,四川省蜂业管理站派王顺海研究员参加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四川阿坝行活动暨四川省博士(后)服务团助力阿坝决胜全面小康招才引智活动。本次活动人社部、浙江省、重庆市和四川省共组织博士(后)和专家37名分赴阿坝州马尔康、九寨沟等县(市)开展智力服务。

王顺海研究员先后深入到马尔康市最边远的大藏和沙尔宗等乡镇开展中蜂越冬蜂繁育和蜂群安全越冬技术现场培训和入户现场技术指导。在大藏乡青坪村针对当地蜂农越冬蜂繁育意识不强,蜂群秋繁效果不好,越冬蜂老化和越冬饲料蜜不足等问题,现场演示培训了中蜂越冬蜂繁育和蜂群安全越冬技术要点。在康清华和谢术刚蜂场,针对他们饲喂的越冬饲料糖浓度低等问题,现场手把手地指导了越冬饲料糖配制、饲喂时间、饲喂方式和饲喂量等技术要点,现场演示了越冬期间如何遮阴,防止蜜蜂冬天中午受热和强光刺激外出空飞冻死累死等安全越冬技术要点等。专家们在沙尔宗镇呷博村董晓峰蜂场和25户养蜂贫困户和蜂农展开现场交流,针对中蜂秋繁、越冬和蜂蜜优质高产等养蜂技术开展现场集中技术培训、技术难点解答和入户技术指导。

活动期间,专家们在马尔康市现场集中培训养蜂贫困户和蜂农370人次,进村入户现场技术培训指导78户养蜂贫困户和蜂农,有效提升了蜂农饲养水平。(王遂林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