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7 10:58 信息来源: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点击数:1

四川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党支部于2020年10月26日举办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共17人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建文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一是给余东、姚明久和程明军3名党员过政治生日,他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当初入党时的情景,对入党动机进行了深刻地剖析,感受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的科技、经济、生态和民生等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人民为中心,将专业知识融入脱贫攻坚和草牧业发展工作中,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二是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何佩佩和伍文丹交流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体会。何佩佩以《以人为本,人民至上》为题,讲述了今年在疫情防控和抗洪抢险中“与疫情决战,与洪水赛跑”的应急处理成效,在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走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和“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伍文丹就《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章节,以《让马克思主义始终成为引领我们前进的重要动力》为题交流了学习心得,马克思主义讲究实事求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改革开放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团结带领人民进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实践,作为一名年轻的草业工作者,在我国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下,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引,抓住发展过程中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积极寻找发展四川草牧业的钥匙和前进动力。

三是中心支部副书记李洪泉以《做大四川草牧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题讲了党课,结合中心职能职责讲解了四川草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政策及建议,要求各位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种草养畜生态循环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四是支部书记王建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讲话精神,传承发扬砥砺民族风骨——不畏强暴、反抗强权,汇聚民族力量——万众一心、勠力同心,锻造民族血性——舍生忘死、向死而生,激发民族智慧——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杨春桃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