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水产学校圆满完成2019级现代青年农场主省级调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7 17:15 信息来源:省水产学校 点击数:1

2020年10月26日,2019级现代青年农场主(水产养殖、食用菌栽培方向)第二阶段省级调训结业典礼在四川省水产学校举行,来自全省40多个区(市、县)共57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典礼。至此,2019级现代青年农场主(水产养殖、食用菌栽培方向)两期培训圆满完成。

省水产学校以“10+3”产业体系构建为指导,立足学员素质,发挥自身优势,以学员理论技能和实战本领融合提升为目标,将课堂开进田间,将技术带入课堂。


  校内理论培训           食用菌栽培校外基地实训

一是全方位提升。在课程设置上,第一阶段以课堂教学为主,第二阶段以实践操作为主,通过理论教学、技能教学和实战操作紧密融合,让学员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在师资选择上,选取的教师均具有高级及以上职称,且既有理论素养又有实操经验,既能活跃课堂又能授业解惑。在基地选择上,选择的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场、稻田内循环示范基地、池塘高位池建设示范基地等都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先进性,产业规模适度可复制、技术模式生态可持续、技术装备先进易操控。


校内实操训练

二是全过程服务。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在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的同时,及时了解学员动向、建立沟通桥梁。推进带队老师专业化,水产养殖和食用菌栽培两个方向的带队实训老师分别由学校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担任,与基地讲师通力合作,解决学员实际问题。

三是全覆盖评价。通过学员在线评价,对本次培训教师授课、培训满意度综合测评等方面开展网上测评。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学员在政策、资金、技术及培训方面的深入需求,为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做好铺垫。据测算,学员对于此次培训的满意度达95%。


第二阶段培训优秀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