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疫控中心主任陈伟生到梓潼县调研非洲猪瘟区域综合防控技术示范与应用项目
发布时间:2020-10-26 14:33 信息来源: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点击数:1

在梓潼县进行非洲猪瘟区域综合防控技术示范与应用座谈

10月22-23日,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陈伟生带领疫情监测处处长翟新验一行到梓潼县,专题调研非洲猪瘟区域综合防控技术示范与应用项目。该项目是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与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梓潼县人民政府合作开展的一项综合性技术示范与应用项目,旨在探索出适合不同地域,不同养殖模式下非洲猪瘟防控模式,并在全国进行示范推广。厅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杨朝波,省疫控中心主任周明忠等陪同调研。


在梓潼金驰阳农牧有限公司观看生猪养殖监控视频

调研组一行通过现场座谈,全面了解全省、绵阳市、梓潼县非洲猪瘟区域综合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走访了梓潼县县界消毒点、正大公司洗消中心、金驰阳公司以及县疫控中心实验室等地,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非洲猪瘟综合防控各项具体措施的开展、落实情况,并通过远程监控查看金驰阳公司生产经营现状、生猪存栏等情况。

陈伟生主任对我省非洲猪瘟区域综合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好网格化管理,利用好网格化信息,针对不同规模养殖场户制定不同的防控策略,细化工作方案,加强采样监测,并及时做好工作总结,更加有效地做好非洲猪瘟区域综合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