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厅组织青年党员参加省直机关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分享交流会并发言
发布时间:2020-10-23 14:57 信息来源:厅植物保护站 点击数:1

10月21日,由省直机关工委主办、司法厅机关党委承办的省直机关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场)分享交流会在司法厅机关召开,会议由司法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潘奇峰主持,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玉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厅、交通厅、自然资源厅等30余个省直部门和单位参会,我厅青年党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上,我厅植保站青年党员杨淞杰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题,阐述了植保工作如何保障粮食安全、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和依法治农三方面内容:一是通过病虫害防治,将全省农作物病虫害危害损失率控制在4%以内,确保粮食增产;二是大力推广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让人们吃得绿色、吃得放心、吃得健康,提高农产品绿色化程度;三是广泛普及依法防病治虫思想,推进依法治农进程,促进病虫防治工作的规范化、绿色化和专业化。

最后,会议要求省直部门要多角度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切实提高理论学习成效。一是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二卷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全方位学习,推进新思想入脑入心;二是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推进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是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本单位、本领域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和工作共荣共促。(杨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