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畜科院养兔所专家赴秦巴山区开展技术帮扶
发布时间:2020-10-22 15:40 信息来源:省畜牧科学研究院 点击数:1

2020年10月15日~16日,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三区人才”、国家兔产业技术体系团队成员、养兔研究所副所长雷岷研究员带领郭志强、李丛艳和郑洁赴达州市臻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宣汉县四川新军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饲料无抗环境下肉兔养殖和微生物发酵饲料生产开展技术指导和帮扶。


  养兔技术现场指导          微生物发酵饲料现场指导

达州市臻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位于秦巴山区达州市,存栏能繁母兔3000多只,是秦巴山区大型肉兔养殖企业之一。针对公司近期商品兔成活率和母兔生产水平较以往有较大下降的现状,雷岷研究员一行通过现场指导和座谈等方式了解了该公司目前的生产情况,询问了生产中的各个技术环节,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在商品兔断奶后两周内实行严格限饲,二是加快能繁母兔淘汰更新力度,三是加大通风量,降低秋冬季兔舍氨气浓度。   

四川新军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秦巴山区达州市宣汉县,是川东北地区专业生产草食动物的饲料公司。今年联合我院与乐山农科院申报了2021年省科技厅《高效微生物发酵饲料产业化关键技术转化及示范推广》项目。在公司,雷岷、郭志强和公司负责人就项目申报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微生物发酵饲料在肉兔养殖应用中需要注意的技术要点进行了探讨,为下一步成果转化打下了基础。

通过本次技术帮扶,加深了省畜科院和秦巴山区肉兔养殖和相关企业的联系,加快了省畜科院技术成果的转化,受到了用户的广泛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