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种质资源中心库建设项目正式立项实施
发布时间:2020-10-22 15:58 信息来源:厅种业发展处 点击数:1

经省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省发改委批复了四川省种质资源中心库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成立了“四川省种质资源中心库”项目建设指挥部,标志着四川省种质资源中心库建设项目正式实施。

10月16日,“四川省种质资源中心库”项目建设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在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召开。会议宣布了指挥部人员名单,明确了指挥部工作任务,研究通过了项目建设工作职能小组及其分工,邀请中国建筑集团西南设计院专家进行了业务辅导讲解。省农科院院长牟锦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五个意识”,高效推动“四川省种质资源中心库”项目建设进程。一是增强大局意识。四川省种质资源中心库作为省重点工程,指挥部相关单位及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二是增强紧迫意识。要在依法依规依程序的基础上,抢抓时间,拿出工作推进计划时间表,有力推动项目建设。三是增强质量意识。该项目专业性强、设施设备多,各方面关注多,务必要做成精品工程。四是增强协同意识。省农科院作为业主,省发改委、省农业农村厅是强力支撑,项目各环节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同。五是增强廉洁意识。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建设程序,坚持集体研究决策,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省农科院副院长杨武云、机关党委书记段晓明,邛崃市委常委肖瑶,省农业农村厅种业发展处、省农科院相关处(所)负责人参加会议。(罗俭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