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疫控中心在甘孜州开展“三区”人才科技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16:54 信息来源: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点击数:1

按照《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下达2020年度“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的通知》(川科农〔2020〕11号)要求,10月14-17日,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组在甘孜州康定市塔公镇开展了“三区”人才支持计划项目科技帮扶活动。活动采取“现场培训+经验交流+入户指导+资料宣传”的方式。现场培训了康定市折西片区90余名村级防疫员和养殖户。高级兽医师陈弟诗博士讲授了当前非洲猪瘟疫情形势及防控重点;高级兽医师邵靓博士讲授了高原牦牛的结节性皮肤病防控策略。专家组与防疫员和养殖户就牦牛疫病防控、精准驱虫和健康养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藏区养殖户对防疫技术和物资的需求。同时,免费发放非洲猪瘟、牛结节性皮肤病、非洲马瘟、包虫病、布病、兔瘟2型等防控宣传资料和牛羊常见病免疫手册800余份。


对康定市折西片区村级防疫员和养殖户开展培训

现场培训会后,专家组立即赶往塔公镇各日马村,现场为牧民讲解牦牛常见病的防控要点和兽药使用知识,并为各日马村的贫困户送去常用兽药并发放牛羊常见病的宣传资料600余份。


现场为塔公镇各日马村牧民培训


为各日马村的贫困户送去兽药和宣传资料

通过培训和科技帮扶活动,提升了藏区村级防疫员的知识水平,增强了牧民及养殖户的疫病防控意识,解决了养殖过程中的部分难题,为贫困养殖户致富增收提供了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