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畜牧总站召开支部学习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0-10 15:10 信息来源:省畜牧总站 点击数:1


10月9日,“双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省畜牧总站赓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相关文件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站长徐旭主持。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批示、省委有关要求和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彭清华同志在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尧斯丹同志在全省草原生态保护和现代草原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四川省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保密工作责任制》《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国家秘密载体保密管理规定》等讲话和文件精神,强调要把握我国粮食生产局面特别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对粮食安全保有危机意识,以身作则,带头在生活和工作中厉行节约;要充分认识到现代农业园区是农村改革的“试验田”、农业技术的“推广站”、优质农产品品牌的“孵化器”、现代农业的“样板区”,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抓“六保”促“六稳”、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的重要支撑,要结合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中川猪、川牛羊和现代种业实施方案,立足自身职能,抓好工作谋划和技术支持;要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严格秘密载体管理,提升保密意识;按规开展相关督查检查,切实为基层减负。

会议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加快推进畜禽核心育种场遴选、生猪种业创新联盟、畜禽种质资源保护单位确定、畜禽养殖技术培训等工作,做好与相关单位的沟通衔接,把握好项目资金使用进度,按期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会议还组织年轻职工代表汇报交流了《省本级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计发业务培训会》《民法典》相关内容以及成都汇丰动物育种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及发展情况。(经纬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