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丽天牧业有限公司赴法国选购1114头原种猪
发布时间:2020-01-22 10:52 信息来源:省畜牧总站 点击数:1

2020年1月11日-21日,四川省丽天牧业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和四川农业大学朱砺教授赴法国爱科欣种猪公司(AXIOMInternational)下属的12家核心原种猪场,通过综合利用系谱分析、群体血缘结构追溯、育种参数比较、外貌评定等多种科学方法,精心挑选了优质法系原种猪1114头。其中,大白猪655头(公猪46头,母猪609头)、长白猪342头(公猪29头,母猪314头)和杜洛克117头(公猪29头,母猪88头)。这批种猪生产性能十分优异。其中,大白原种猪群体窝产活仔数为16.2头,综合育种指数达到139.8。长白原种猪群体窝产活仔数为14.7头,综合育种指数为143.7。杜洛克原种猪群体窝产活仔数为11.2头,综合育种指数为145.2。20日,农业农村部派出的官方兽医已经抵达法国,将随即对这批种猪按照中法两国最新兽医检疫议定书的规定开展严格的检疫工作,待检疫结束后包机起运回国。经国内隔离检疫合格后,这批原种猪将运抵四川省丽天牧业有限公司在达州市达川区新建的永进原种猪育种场。这将是我省自非洲猪瘟重大疫情爆发后首批从国外直接引进的原种猪。种猪引进后,四川省丽天牧业有限公司将继续与四川农业大学密切合作,通过持续选育与建立良好的种猪高效繁育体系,最大化地发挥法系原种猪高繁殖性能和高适应性的遗传优势,为促进我省在重大疫情条件下的母猪扩繁增量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