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19年中蜂选育项目年度总结会在成都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3 17:32 信息来源:省蜂业站 点击数:1

2020年1月8日,由四川省蜂业技术开发研究所主持的“盆地高产中蜂选育与育种材料创新”项目2019年度总结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邀请了福建农林大学梁勤教授、山东农业大学胥保华教授、江西农业大学曾志将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侯春生研究员等4位专家到会咨询。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董文刚副处长、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郭志星副处长到会指导,畜禽育种攻关办殷明郁副研究员参加。会议由项目首席专家王建文研究员主持。

项目参与单位四川农业大学、成都众鑫种蜂场及协作单位达州市农业农村局畜牧技术推广中心、广元市农业农村局种业管理站、甘孜州蜂业管理站、茂县畜牧工作站、万源市太一蜂业有限公司、青川蜜园养蜂专业合作社等30多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各项目单位汇报了项目总体进展情况。省蜂业站赖康畜牧师代表项目组对项目的总体概况、进展情况做了全面汇报,四川农大杨明显教授对中蜂遗传资源在形态、分子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成都众鑫种蜂场施玲经理对种蜂场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四川农大杨建东教授汇报了中蜂人工授精等方面的进展,茂县畜牧站李信站长汇报了杂交蜂群观测结果。

然后,各专家对项目的研究内容和方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董文刚副处长对项目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做好“十三五”的总结材料工作。郭志星副处长要求以“10+3”产业发展规划、现代种业发展规划为契机,对标项目任务指标,充分吸收专家的意见,细化工作措施,作好最后冲刺,按时完成项目任务。

最后,首席专家王建文研究员指出中蜂育种攻关项目工作开展四年以来,培养和锻炼了一批人才,四川中蜂育种水平得到了提高,丰富了育种工作经验,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基础。要求项目组按照专家建议、领导要求和项目指标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分工,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十三五”项目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