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蜂业站到邻水县开展蜜蜂高效养殖技术指导
发布时间:2020-01-13 16:46 信息来源:四川省蜂业管理站 点击数:1

为搞好邻水县优质高效养蜂项目建设,省蜂业管理站站长王建文带领赖康、黄枳腱等技术人员一行3人于1月10日到邻水开展了蜜蜂高效养殖技术现场培训,邻水县农业农村局相关技术人员、养蜂专业合作社、养蜂农户共计50余人参与。

在关河乡棚店村养蜂示范场培训现场,王建文站长提出了建设花园式养蜂场的要求,蜂场要建得规范、整洁、漂亮,要绿化种植蜜源植物,与美丽的乡村面貌相协调,要打造成集休闲、观光、体验于一体的养蜂场,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成熟蜂产品。

赖康畜牧师、黄枳腱等技术人员详细解答了有关蜂农在养蜂中遇到的蜜蜂逃群、迷巢、蜜蜂烂子病防治、越冬阶段管理等技术问题。

这次培训,帮助养蜂农户认识到了规范建设养蜂场的意义,解决了自己在养蜂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增强了蜂农高效养蜂生产优质蜂蜜的信心,将会促进邻水县蜂产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