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承担的农业行业标准《草原鼠荒地治理技术规程》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19-12-09 15:35 信息来源: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 点击数:1

2019年12月4日,按照全国畜牧总站标准处的要求,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邀请全国相关领域的专家对我院承担的农业农村部行业标准《草原鼠荒地治理技术规程》进行了专家评审。评审专家组由青海大学农牧学院李希来教授、甘肃省草原技术推广总站韩天虎研究员、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王勇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纪宝明教授、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植保所倪健英研究员、新疆农业大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张鲜花副教授、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学院孙飞达副教授组成。标准起草组首席专家周俗研究员详细汇报了《草原鼠荒地治理技术规程》的工作开展情况和编制说明,标准在起草过程中广泛征求了全国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技术推广等相关领域单位的42位专家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共收集汇总了187条专家修改意见。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标准承担单位的汇报,查阅了编制说明、意见汇总表等文件,对标准预审稿逐段逐句进行了认真地讨论和修改。

专家组一致认为,鼠荒地是我国草原地区严重退化的次生裸地,该标准的制定对规范化、科学化治理鼠荒地具有重要意义,所制定的标准符合草原生态修复和产业发展需要,具有先进性、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一致同意通过专家评审,并建议标准起草小组根据专家审定意见进一步修改后形成送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