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畜科院专家赴南部县开展技术帮扶
发布时间:2019-12-04 17:19 信息来源:省畜科院 点击数:1

近日,四川省三区科技人才、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养兔与畜牧经济所党支部张翠霞助理研究员、张翔宇副研究员、郑洁助理研究员一行3人,赴南部县四川花果山原生态农业科技开发公司,对家兔养殖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

四川花果山原生态农业科技开发公司位于南部县伏虎镇孙家坝村,该公司是一家以科技为导向,以种兔选育及肉兔健康养殖为重点的生态种养殖基地,集果树种植、优质畜禽养殖、农业科技成果推广为一体的现代养殖企业。

省畜科院专家团队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企业提出的产业发展技术难点开展了技术指引;就生产中饲养管理、疫病防治、饲料营养、繁殖技术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培训,并赠送了技术手册和图册。

此次省畜科院专家团队在四川花果山原生态农业开发公司开展的技术帮扶工作,采取座谈+提出需求+现场指导的模式,切实为企业解决了技术难题和生产技术问题,对南部县肉兔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科技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