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2019年畜禽核心育种场工作总结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1 16:30 信息来源:四川省畜牧总站 点击数:1

12月9日-10日,四川省畜牧总站在成都召开了四川省2019年畜禽核心育种场工作总结会,全省35个部省级畜禽核心育种场育种负责人、育种技术员及各场联系指导专家共计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富刚出席了会议并分析了我省畜禽种业的发展现状,肯定了我省在畜禽核心育种场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厅种业发展处余协中副处长指出畜禽种业是畜牧业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产业,希望与会企业和专家结合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建设目标,共同努力,推进我省由畜牧大省向畜牧强省跨越。会议由省畜牧总站副站长马敏主持。

会上,各畜禽核心育种场育种负责人汇报交流了2019年性能测定及育种工作开展情况。联系指导专家针对各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育种工作的推进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12月10日上午,四川农业大学唐国庆教授为各畜禽核心育种场相关技术人员开展了畜禽基因组育种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