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畜牧总站在开江县举办优质水禽养殖技术培训并开展水禽产业发展调研和现场指导
发布时间:2019-12-10 17:08 信息来源:四川省畜牧总站 点击数:1


12月5-7日,由四川省畜牧总站主办的四川优质水禽养殖技术培训班在开江县举办,来自全县畜牧站科技人员、水禽养殖企业(户)、合作社负责人120余人参训。开江县人大副主任陈朝毅致辞,省畜牧总站副站长马敏研究员主持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四川农业大学王继文教授、朱德康教授、曾秋凤教授、刘贺贺副教授分别就“鹅业标准化规模养殖模式与技术”、“水禽主要传染病防治”、“水禽饲料高效利用技术”、“鸭新品种介绍及饲养管理技术”等内容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培训班还为参训代表赠送了《鸭标准化规模养殖图册》和《鹅标准化规模养殖图册》书籍200余册,赠送了水禽养殖技术挂图200余份。


6日下午召开了水禽产业调研座谈会,国家水禽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四川农业大学王继文教授、张克英教授,国家水禽遗传改良计划专家组成员、省畜牧总站副站长马敏,达州市畜牧站站长彭代明,开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建平,县委常委、工会主席何先如,人大副主任陈朝毅、政协副主席蒋朝均,县发改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生态环境局、科教局、人才办、县畜牧发展中心、乡镇政府及水禽养殖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围绕开江水禽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方向,就如何结合省委省政府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建设做好开江四川白鹅、开江麻鸭“两只禽”种业建设、园区建设及标准化养殖、转型升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7日专家组一行到开江县宝源白鹅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调研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