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蚕学会专家组考察调研我省蚕桑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22 15:44 信息来源:省蚕业管理总站 点击数:1

1117-20日,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蚕学会名誉理事长鲁成,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副所长、中国蚕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李龙,中国蚕学会秘书长沈兴家,常务副秘书长刘挺,西南大学生物技术学院院长、中国蚕学会副理事长代方银一行考察调研我省蚕桑产业发展情况,省蚕业管理总站杨彪陪同调研。

鲁成理事长一行深入武胜茧丝绸工业园、猛山乡蚕桑基地、蚕桑专家大院,高县小蚕共育工厂、桑树良种繁育场、丝绸工业园区,珙县桑枝食用菌种植示范基地、现代蚕桑产业园区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并听取了我省在标准化桑园建设,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具应用,龙头企业带动,新型经营主体培育,蚕桑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提出了推动我省蚕桑产业发展的指导性意见。

调研组对我省蚕桑产业规模化基地、质量效益型发展、科技支撑、联农带农机制等方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四川蚕桑产业资源禀赋优势突出,历史文化厚重,在全国蚕桑产业的格局中产业地位突出、规模大、质量优、基础好、模式新,发展形势好。下一步要以质量效益为核心,做强拓宽蚕桑产业,一是积极对接国家蚕桑产业“十四五”规划,着力做大区域规模、企业规模、户营规模。二是积极对接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承接科研成果中试转化,提升蚕桑科技含量。三是加强蚕桑资源的综合利用,多元化增加蚕农收入,充分发挥蚕桑在产业扶贫、县域经济发展、农民就地就业、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