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厅召开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2019-11-22 10:42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办 点击数:1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要求,11月21日,农业农村厅召开了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自查情况分析研判会。厅领导班子对我厅主题教育自查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对正在推进的项目逐一进行核查并研究举措,实事求是的评估成效,分析存在问题和原因。会议讨论决定,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对我厅持续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贯彻意见。一是持续不懈抓好理论学习。通过厅党组会学习制度、厅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制度,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及“三农”工作论述,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巩固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厅领导要按照整改责任分工,抓好厅班子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和民主生活会个人问题整改措施的落实,着力抓实重点措施,上下联动合力解决突出问题,加强跟踪问效,防止反弹,有效推进中心工作,主题教育最终取得明显成效。三是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生课题,总结运用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重点、解决问题、落实责任,梳理查找工作短板、制度缺项,存在制度空白盲区的尽快制定完善,不适应实际工作的及时修订完善,成熟做法经验及时总结提炼,形成经常性查找解决各种违背初心使命问题的长效机制,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经常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