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重点贫困农场脱贫认定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9-11-21 17:01 信息来源:厅农场管理局 点击数:1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我省贫困农场脱贫攻坚战,规范贫困农场脱贫认定工作,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贫困农场扶贫开发工作的通知》(农办垦〔2016〕11号)和《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农垦贫困农场脱贫认定工作指南的通知》(农办垦〔2019〕2号)要求,我厅印发了《关于开展重点贫困农场脱贫认定工作的通知》(川农函〔2019〕857号),制订了《四川省贫困农场脱贫认定工作指南》,全省重点贫困农场脱贫认定工作于11月19日全面启动。

本次脱贫认定的对象为经农业农村部农垦局批准纳入“十三五”期间重点贫困农场扶贫对象的10家贫困农场,分别是:木里县争西牧场、四川西昌农垦有限责任公司、盐源县良种场、国营高县良种场、宜宾县良种繁殖农场、国营三台县第二稻麦原种场、青川县园艺场、达川区小麦原种场、武胜县现代农业示范场和茂县国营凤毛坪园艺场。

为加强对全省重点贫困农场脱贫认定工作的领导和协调,我厅成立了四川省贫困农场脱贫认定工作领导小组,由省委农办主任、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任组长。同时还成立了四川省贫困农场脱贫认定工作组,由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陈孟坤任组长。工作组在领导小组领导下负责贫困农场脱贫认定具体事务。

按计划,本次认定工作将于2020年1月10前全面完成,最终认定结果将上报农业农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