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李春华赴重庆市荣昌区学习考察畜牧业共建共享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6 17:10 信息来源:畜牧兽医局 点击数:1

2月1日-2月3日,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李春华率队赴重庆市荣昌区考察学习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畜牧业共建共享有关工作。

李春华一行先后前往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琪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国家级重庆(荣昌)生猪大数据中心、重庆天兆畜牧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参观考察,通过实地察看、听取讲解、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荣昌区生猪产业发展情况及经验做法。

李春华指出,荣昌区与内江市山水相依、产业相似,荣昌区依托荣昌猪地方品种资源优势,在种业发展、生猪技术创新、高新产业开拓、科研人才培育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其发展模式、典型经验很有学习借鉴价值。

李春华强调,考察组成员要通过此次考察,进一步学经验、找差距、拓思路、谋发展,推动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加快建设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形成互促互进的新格局,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在赴荣昌区考察前,李春华一行前往内江市威远县、资中县、东兴区、市中区,实地查看内江黑猪祖代场、内江猪保种繁育场、黑山羊研究所、种猪场基地,调研了解内江市以内江黑猪为重点的畜牧业发展情况。

厅畜牧兽医局、省畜牧总站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