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徐芝文率队赴省种子站、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和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3-01-29 17:09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点击数:1

1月29日,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徐芝文赴省种子站、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和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锚定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以新气象、新作为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持续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卿足平,厅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在省种子站,徐芝文一行实地察看了办公场所,看望慰问了一线干部职工,全面了解了国有资产管理、人员构成、种业振兴推进情况等,并与站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交流。徐芝文指出,种子是农业的“芯片”,要规范做好农作物品种审定工作,精心实施当家品种培育与推广工程,加强海南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建设,不断提升“川种”核心竞争力。

在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徐芝文一行实地察看了“四川智慧动监”信息系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徐芝文强调,要紧盯“人、物、制、技”,加强官方兽医队伍和动物检疫阵地建设,抓好检疫监督制度落实,强化动物检疫技术支撑,为加快提升畜牧业现代化发展水平贡献更大力量。

在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徐芝文一行实地察看了中心实验室运行及P3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徐芝文要求,要提升动物疫病检测能力,加快P3实验室改造项目建设,全力做好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和人畜共患病防控,切实筑牢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