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2022年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会商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3-01-18 14:44 信息来源: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品牌培育处、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点击数:1

1月17日,2022年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会商分析会在成都召开。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孟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2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情况,参会专家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分析研判了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和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出了对策建议。

陈孟坤充分肯定了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工作成效,针对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监测工作要统筹区域、品种、参数、环节,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时效性,充分发挥监测的“雷达”预警功能,及时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二是围绕争创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省,各相关部门、市(州)要以更大力度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确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的“安全底色”,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贡献力量;三是加强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巡查检查,做好舆情监测和应急处置,全力确保老百姓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省市场监管局、省农科院质标所、成都海关技术中心以及厅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的领导和专家,成都市等12个市(州)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监管、检测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