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毛业雄到德阳市调研粮油生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0 16:33 信息来源:宜居乡村建设协调处 点击数:1

5月18日至19日,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业雄带队到德阳市中江县、什邡市,调研粮油生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毛业雄一行先后到中江县永太镇长河村、黄鹿镇宝塘村,什邡市马井镇、师古镇红豆村、南泉镇,实地调研了粮油生产“双抢”、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粮经复合种植、撂荒地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工作,面对面与种植大户和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负责人沟通交流,仔细了解种粮收益、农资供应及价格、惠民政策落实、扩种意愿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在粮油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调研组还听取了市、县工作汇报,查阅了市、县粮食和大豆目标分解落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情况。

毛业雄肯定了德阳市在粮食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等取得的成效。毛业雄指出,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是党中央交给四川的重大政治任务,德阳市是省级优质粮油生产地市、“天府粮仓”核心承载区,要充分依托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村集体经济组织,深挖丘区撂荒地扩面潜力“变荒为宝”,确保完成全年粮油生产目标任务;要切实抓好当前“三夏”生产,加强技术指导,全力保障农资供应,打牢粮食和大豆油料丰收基础;要把农村户厕改造这件重要民生实事办实办好,抓好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抓紧落实乡村建设行动各项要求,加快建设“美丽四川•宜居乡村”。

宜居乡村建设协调处、蚕业站、植保站有关同志和德阳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