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2021年四川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发布时间:2022-01-25 14:20 信息来源: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品牌培育处、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点击数:1

1月24日上午,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及投入品安全情况新闻发布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孟坤在会上通报了2021年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及投入品安全情况,厅二级巡视员张履平主持会议。来自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中国日报、农民日报、中新社、人民网、新华网、四川日报、四川人民广播电台和华西都市报等20余家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2021年,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对标“四个最严”总体要求,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序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品牌培育工作,聚焦“产出来”,推动农业标准化;聚焦“管出来”,坚守高质量发展底线;聚焦“严起来”,落实生产经营主体责任;聚焦“强起来”,提升体系队伍能力素质;聚焦“立起来”,提升“川字号”农产品竞争力。全年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合格率99.4%,饲料和兽药监督抽检合格率分别为99.3%和98.5%,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保持稳中向好态势,未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为服务新冠疫情防控大局、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上,厅综合执法监督局局长葛荣还通报了2021年全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十大农产品质量安全典型案件。与会的媒体记者分别就三年行动工作进展、2022年农产品质量监测工作计划安排和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实施措施等进行了提问。厅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品牌培育处处长李幼平、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林方龙和饲料兽药处处长周朝华分别进行了解答。(王恋琪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