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厅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部署会暨厅安委会第1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5 11:32 信息来源:农业机械化处 点击数:1

2022年1月21日下午,农业农村厅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部署会暨厅安委会第1次会议,厅二级巡视员王植力主持会议,厅相关处(室、局)、厅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有关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有关安全生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2021年全省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研究了2022年重点工作,分析研判了近期行业安全生产形势风险,并提出贯彻落实措施,安排布置了2022年春节期间行业安全生产明查暗访事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调整完善厅安全生产委员会组成及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任务分工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2022年春节临近,农业春耕生产即将迎来高潮,农业行业安全生产范围广、任务重,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会议要求,厅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切实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紧围绕“控风险、除隐患、防灾害、压事故、保平安”工作目标,认真研判形势,细化措施,结合“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积极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厅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要按照《关于切实做好全省“两会”暨春节期间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川农函〔2022〕36号)要求,结合职能职责,对所管行业领域认真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厅安办分2组开展行业面上综合检查。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应急值守,切实维护春节期间农业行业安全。会议还就落实全国、全省危化品安全生产风险集中整治要求等问题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