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厅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4 17:53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点击数:1

1月22日,农业农村厅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主持,省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二级调研员郑燕,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12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社科院党委副书记陈井安、巡回指导组成员梅玉等到会指导。全体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厅一级巡视员、省水产局局长、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办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厅领导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十九届六中全会等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的部署要求,对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足准备。

会上书面通报厅领导班子征求意见情况和厅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杨秀彬代表厅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围绕5个方面重点内容,实事求是查找问题,深挖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厅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谈了认识和思考,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相互批评不敷衍不马虎,不回避不遮掩,敢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做到真心提醒、真诚帮助,达到了锤炼党性、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的目的。

陈井安副组长、郑燕同志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强调要持续正风肃纪、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断巩固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持续用力,固化、优化转化成果。

杨秀彬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努力方向。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班子自身建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三农”工作的政策措施,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做到明责、履责、尽责。二是以扎实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工作。查摆出来的问题,严格实行整改销号制,对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时进行沟通磋商,研究解决办法,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活动。三是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把整改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建设“以粮为主、粮经统筹、种养循环、五良融合”的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大力打造现代农业“10+3”园区升级版,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治理,全面推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推动四川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