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伍修强副厅长到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专家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1 09:41 信息来源: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点击数:1

119日,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伍修强在厅3号楼8楼会议室,慰问四川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专家程明军,并送上鲜花和新年祝福。

在慰问座谈会上,伍修强代表厅党组,对以程明军同志为代表的省草业中心专家们在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并寄望全体科技人员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我省农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伍修强指出,种草养畜,周期短、效益高、风险小,是我省农牧民增收奔小康,进而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骨干产业,同时,养畜的粪便是优质有机肥,能够培肥地力,减少土壤板结和化肥用量,有机肥种的水果就是好吃,价钱卖的高,因此,种草养畜又是实现绿色兴农的核心,特别是牛羊肉的脂肪含量低、蛋白含量高,以草换肉奶,藏肉于草,既能确保中国肉奶食品和粮食安全,又能顺应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举措。对实现四川农业可持续发展、建设四川农业强省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四川发展草牧业大有可为,我们要结合实际,探索推广草牧业新技术新模式,强化现代草牧业机械设备研发,切实提高农牧民种草养畜收益,利用专业优势,加强对定点帮扶新龙县的技术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建设四川农业强省做出更大贡献。(伍文丹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