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第二届四川省草品种审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8 09:41 信息来源: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点击数:1

1月14日,第二届四川省草品种审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西南民族大学航空港校区顺利召开,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省草品种审定委员会主任徐斌主持会议并讲话,西南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尔古打机致辞。种业发展处、畜牧兽医局(草原牧业处)、省草业中心、省畜牧总站、四川农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单位的17名委员参加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四川省草品种审定管理规定》《四川省草品种审定委员会章程》。

会议强调,一要主动作为,助推种业振兴。深入落实国家关于耕地“非粮化”“非农化”的决策部署,立足草牧业资源禀赋,厘清发展思路,以品种创新为重点,突出种子资源保护,统筹融入到全省种业振兴布局中去。优化种业发展项目资金分配,对草种业优势领域、重点产业、关键环节予以政策上倾斜。二要抢抓机遇,突出合作共赢。当前正值种业改革关键期,种业发展集团即将挂牌运营,要主动对接,依托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多措并举搞合作,千方百计促发展,为种业领军企业等提供关键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三要深入研判,融入园区建设。草种是草业发展的关键点,同时也是草业发展的薄弱点,要深入研判,准确定位,结合当前种业集群、种业园区建设和种业大县等重大项目的实施推进草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种业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