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厅组织参加2022全国大豆油料种子保供调度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01-18 10:23 信息来源:种业发展处 点击数:1

1月17日上午,2022年全国大豆油料种子保供调度视频会召开。会议由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农牧)厅(局、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种业相关负责人,部分大豆种子企业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了今年大豆油料种子保供的重要性,研究摸清了大豆油料种子供需情况,部署安排了大豆扩面任务的种业重点工作。农业农村部二级巡视员储玉军主持会议,种业管理司副司长杨海生、全国农技中心副主任刘信出席会议并讲话。

四川省设分会场,厅总农艺师徐斌代表四川省就大豆种植情况、种子需求和种源落实情况作工作汇报。

会议认为,今年大豆油料作物的生产形势非常特殊,对种源保障、品种供应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今年大豆油料种子保供的特殊重要性,种业系统要责无旁贷扛起大豆油料种子保供的责任;二是加强调度研究,要及时摸清大豆油料种子用种需求、供种数量、品种结构等情况;三是突出重点区域和领域,确保大豆油料供种万无一失,要保障重点地区扩种需求,保障重点品种价格平稳,保障种子调运渠道畅通,保障余缺调剂及时全面;四是狠抓责任落实,务必打好大豆油料种子保供这一仗,要加大政策扶持,逐级压实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加强督促检查。(陈璞睿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