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省开展2021年农业农村市场与信息化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28 17:00 信息来源:厅市场与信息化处、信息中心 点击数:1

7月27日,2021年全省农业农村市场与信息化培训班在成都召开。厅总经济师廖蔚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周晓琴主持会议,厅信息中心主任唐丹参加会议。

廖蔚强调,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是党中央作出的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短板的重大工程之一,加大农产品仓储保鲜物流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乡村现代物流业,解决好农产品产地“最先一公里”和城市配送“最后一公里”问题,加快构建农村现代流通体系,争取早日补齐先导性支撑产业短板。“菜篮子”工程是重大民生工程,是保障城乡居民肉蛋奶、鱼果菜等重要农产品供给的重大民生工程,是直接关系农民收入和城市居民生活,抓好“菜篮子”工程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民生底线,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这些工作都是我们当前重中之重,参训学员要提高认识,对相关工作深耕细作,着眼提高运用市场化理念和信息化手段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我省农业农村信息化工作能力水平。大家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思考,相互交流经验,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取得实效。

厅信息中心主任唐丹、市场与信息化处副处长余联合、二级调研员吴云、省农业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农业研究所副研究员王思和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政府行业总监黄恒分别就数字农业应用推广、“菜篮子”市长责任制考核、烘干冷链物流项目建设以及现代农业园区数字农业建设技术规范和网络安全开展专题培训。此次培训内容详实丰富,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习借鉴各地好做法好经验,着力固强补弱,弥补短板不足,推动市场与信息化工作实现新的发展、新跨越。

各市(州)农业(农牧)农村负责农产品烘干冷链物流、“菜篮子”考核和信息化具体工作的科长、站长;国家、省级数字农业试点县,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试点县相关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