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厅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
发布时间:2021-05-07 17:06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点击数:1

5月7日上午,农业农村厅召开干部大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简称《乡村振兴促进法》)和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有关工作。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厅班子成员,在家厅一级、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促进法》与党中央一号文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等共同构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四梁八柱”,强化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的顶层设计,夯实了良法善治的制度基石。全厅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乡村振兴促进法》的重大意义,全面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着力完善乡村振兴法律规范体系,加快提升农业综合执法监督水平,多形式广泛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为乡村全面振兴打造良好法治环境,切实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工作要求,以抓铁有痕的勇气打好党风廉政建设攻坚战,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大力抓好涉农项目和厅内重大项目等监督管理,加强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常抓不懈。

会议还安排了《四川省“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专项规划》《成德眉资都市现代高效特色农业示范区(2021—2025年)总体规划》征求意见稿的修改完善工作。

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厅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