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2021年全省化肥减量化技术培训视频会议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9 17:52 信息来源:省耕地质量与肥料工作总站 点击数:1

4月29日,2021年全省化肥减量化技术培训视频会议在成都召开。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伍修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耕肥总站站长欧阳平主持。全省21个市(州)及所有涉农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科学施肥工作相关人员共1420余人参加了视频培训。

伍修强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化肥减量化行动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二要聚焦重点发力,切实推进化肥减量化行动落地见效;三要强力推进问题整改,扎实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准备工作。

会议解读了省委农办、省统计局、农业农村厅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农用化肥施用量和农药使用量统计工作的通知》,培训了化肥减量增效关键技术和四川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路径。会议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从事肥料工作的人员要“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把化肥减量化工作抓实、抓好,为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唐彪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