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国农机购置补贴操作实务技术培训在乐山市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8 14:58 信息来源:省农机化技术推广总站 点击数:1

4月27日-28日,全国农机购置补贴操作实务技术培训在乐山市举办,农业农村部农机鉴定总站、农机推广总站副站长姚春生作开班动员讲话,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陈孟坤致辞。山东、陕西等18个省(区、市)各级农机购置补贴管理人员、农机生产企业人员等700余人参加培训。

姚春生宣讲了新一轮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及实施要求,讲解了农机购置补贴范围、补贴机具分类分档、补贴额变化以及新产品和成套设施装备补贴规范。相关专家介绍了农机购置补贴申请办理服务系统的功能模块、操作流程、手机APP应用。省农机化技术推广总站人员介绍了农机购置补贴综合奖补政策和实施情况,聚焦一些实际操作中的重点环节、常见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各级农机购置补贴管理人员、农机生产企业人员对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认识,提升了政策知晓率,促进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更加规范、更加高效地实施,推动了党和国家强农惠农政策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