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中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巡察四川省农业机械鉴定站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8 16:53 信息来源:省农业机械鉴定站 点击数:1

按照厅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4月27日上午,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巡察省农业机械鉴定站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厅党组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履平主持召开与省农业机械鉴定站党委书记、站长李和平的见面沟通会。会上,厅党组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履平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伍修强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李和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厅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厅巡察办负责同志,省农业机械鉴定站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全站干部职工、退休职工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

张履平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实现方式。厅党组决定将省农业机械鉴定站作为第二轮巡察对象,充分体现了厅党组对农机试验鉴定、推广应用、监督认证等事业发展及农机鉴定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第二巡察组将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厅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重点监督检查“四个落实”,严格遵守“六项纪律”、巡察工作“十不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切实发挥好本次巡察对厅直属单位新形势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情况的政治体检作用。张履平还对巡察任务、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

伍修强指出,厅党组开展巡察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厅属单位履行职能职责、落实“三农”发展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的有力抓手。他强调,省农机鉴定站党委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巡察的政治性、权威性、严肃性,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配合厅巡察组的工作,全面接受“政治体检”;巡察组要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被巡察单位政治忠诚、政治担当、四风问题,严格执行纪律规定,同心协力共同完成好厅党组部署的巡察任务。

李和平表示,此次厅党组对站党委的巡察,既是对全站工作的“全面体检”,也是对站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透析,站党委和全体干部职工将提高认识,认真贯彻巡察工作各项要求,统筹兼顾,严格按照厅党组巡察要求,主动配合工作,坚持立行立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据悉,第二巡察组在巡察省农业机械鉴定站期间(4月27日—5月21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5202902822,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开通电子邮箱:nynctxc2@sina.com,同时在站办公楼1楼大厅和宿舍区1栋1楼退休职工活动室门口分别设有意见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农业机械鉴定站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违法等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罗文嫚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