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农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成都召开换届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7 11:14 信息来源:省农业机械研究设计院 点击数:1

4月26日,四川省农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成都召开换届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陈孟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处、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负责同志,省农机标委会委员、观察员、上届标委会委员代表、特邀专家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农机标委会秘书长、省农业机械研究设计院副院长蒋辉霞主持。

换届会议上,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副处长淳琪宣读了省农机标委会换届批复并讲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林方龙致辞,省农机标委会主任委员邱云桥作工作报告。

陈孟坤指出,农机标委会对于全省农机高质量发展发挥着重要的助推作用。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高农村生产力的重要基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农机标准是促进农机高质量发展重要的技术支撑和保障。农机标委会是保障制定高质量农机标准的重要平台。陈孟坤要求本届农机标委会围绕四川三农工作重点,聚焦标委会职能职责,找准标委会的立足点和切入点,发挥好标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作为,积极融入,积极开展标准化工作,为实现标准助力四川农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邀请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天然气研究院教授级高工罗勤、四川省机械科技情报标准所高级标准化工程师郑才华分别作了“ISO国际标准制修订程序及经验分享”、“GB/T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新要求”的专题培训。(王利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