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赵勇主持召开“川字号”农业品牌培育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2-26 16:03 信息来源:厅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品牌培育处 点击数:1

2月25日上午,“川字号”农业品牌培育发展座谈会在成都召开,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赵勇参会并总结发言。省发展改革委农经处、省市场监管局商标处有关负责人,厅属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成都、遂宁等6个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通威集团、新希望集团、川茶集团等生产经营主体代表,省内部分农业品牌培育专家学者、服务机构代表共计4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近期邓小刚副书记关于“川字号”农业品牌培育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了2020年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农业农村厅党组反馈意见(品牌培育方面)和“川字号”农业品牌培育发展情况。与会代表围绕“打好品牌战,我们还能做些什么?”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为“川字号”农业品牌培育发展提出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赵勇强调,当前我省农业品牌“小、散、乱”现象依然存在,普通品牌多、知名品牌少发展现状未发生扭转。要认真梳理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理清下一步工作思路:一要打造省级区域公用品牌,推动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抱团发展;二要抓住农业品牌培育相关要素,从基地到市场全产业链发展;三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成立四川农业品牌创新发展联盟和“川字号”优质农产品品牌云上展览馆;四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川字号”农业品牌培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凌秋育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