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肖小余赴省统计局对接化肥农药使用量调查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6 17:25 信息来源:厅种植业与农药肥料处、植保站、耕肥总站 点击数:1

为切实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化肥农药减量化问题整改任务落实,2月26日,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小余率厅种植业处、植保站、耕肥总站相关负责同志,赴省统计局对接全省化肥农药使用量调查统计具体工作。省统计局分管副局长陈智、一级巡视员李兴怀,农村经济统计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两厅就强化农业生产条件统计,特别是化肥农药使用量调查统计工作充分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一致共识。一是农业、统计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农业绿色发展对保护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重要作用认识,协作统一化肥农药使用量调查统计口径,并列入全省统计重点台账。二是支持建设具有代表性的“两减”抽样调查点,建立抽样调查制度,加强数据来源真实准确度的研判。三是夯实农村基层统计基础工作,推进农村信息员规范化建设。四是建立行业数据会审评估机制,省、市、县、乡都要对化肥农药使用量调查统计数据进行会商并共享,确保数据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