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肖小余带队赴普格县暗访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0 13:02 信息来源:厅种植业与农药肥料处、省农技推广总站 点击数:1



2月16日至18日,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小余带队赴普格县暗访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暗访督导组一行深入普格县五道箐镇、螺髻山镇、黎安乡、花山镇等地,查看森林防火检查站、防火通道、防火隔离带、消防水池、停机坪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运行情况,螺髻山景区防火管控及乡镇值班值守、防灭火物资储备情况,共计查看点位15个,随机走访农民群众、游客25人。督导发现隐患问题4个,已移交县森防指并督促整改。

肖小余对普格县各级党政高度重视、部门工作深入扎实、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宣传群众声势大、景区防火管控严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肖小余强调,一要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这根弦,防止麻痹思想,克服疲劳情绪。二要深入抓好罗文副省长暗访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将最新的森林草原防火命令、防火告知书、十户联保责任书等宣传张贴到户,强化螺髻山镇与螺髻山景区防火联动机制建设,利用电视、村村响持续开展常态化防火宣传,做到宣传不留盲区、死角。三要强化部门协作,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协同战、总体战,注重新建防火通道滑坡风险监测防范。四要在乡镇建制调整完成后,抓紧修订完善乡镇防灭火工作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修订防灭火方案,清理半专业队伍,建立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各方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