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省召开财政涉农项目资金专项清理排查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01-21 11:08 信息来源:计划投资财务处 点击数:1

1月20日,为切实做好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农业农村厅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规范财政涉农项目执行和管理,全省财政涉农项目资金专项清理排查工作视频会议在蓉召开,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财政厅副厅长黎家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审计厅副厅长康东进,省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肖敏出席会议,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薛学深主持会议。

会上,黎家远介绍了财政“十三五”期间涉农资金的投入情况,指出了当前涉农项目资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强调要逗硬实行“指标挂钩”“项目挂钩”,千方百计增加农业投入规模,通盘谋划加强财力统筹力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把农业项目资金监管抓牢抓实,花大力气下决心抓好财政涉农项目管理实施。

杨秀彬通报了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农业农村厅反馈涉及财政涉农项目资金的部分意见,全面分析了当前农业项目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重点围绕“米袋子”、“菜篮子”及农业农村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做好财政涉农项目资金的清理排查工作,通过全面清理排查,以查促改,以查促管,健全财政涉农项目资金管理长效机制,提升项目管理水平,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他强调,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强重视、高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潜在风险这根弦,慎终如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农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省委农办、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审计厅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市(州)、176个涉农县(市、区)设立了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