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厅赴普格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
发布时间:2021-01-19 17:21 信息来源:厅种植业与农药肥料处、省农技推广总站 点击数:1

1月12日至14日,按照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肖祥贵带领种植业与农药肥料处、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省农技推广总站相关负责同志,前往凉山州普格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包县联系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分成两个小组,深入普格县螺髻山镇、特补乡、五道箐乡、文坪乡、黎安乡等5个乡镇和西洛林场、县专业扑火队营地、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实地查看了检查站、物资库、消防水池、防火通道、防火隔离带等点位22个,详细查阅了相关资料,抽查人员在岗情况,听取了普格县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县委、县政府交换了第一轮联系督导意见。

督导组认为,普格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基础设施建设态势良好、专业扑火队伍建设初具规模、宣传舆论引导渐成气候,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督导组强调,下一阶段要着重加强三个方面工作:一要深化认识,强化共识。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四问”“两个至上”等重要论述,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深化教育引导,进一步营造全民防火共识。二要彻查隐患,彻底整治。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人群,抓实高危风险点和重点时段,开展拉网式排查。要结合国务院督查组、本次督导及自身排查发现的隐患点,建立整改台账,限期彻底整改。要抓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要从严执法,狠抓典型,推进以法治火。要建立最严格的值班值守规范,确保在乡镇建制调整后,规范建立值班制度,落实人员、设备等。三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综合素质。要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办法,加强专业理论培训,扎实培养一支“一专多能”的高素质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